10月节日:国庆节 重阳节 寒露 霜降 国际住房日 11月节日:记者日 消防宣传日 糖尿病日 大学生节 感恩节
 当前位置:好网123 >> 辣木 >> 辣木功效 >> 辣木可用精油香水定香剂
     

辣木可用精油香水定香剂

辣木用于化妆品领域已经有多种产品上市,例如美宝莲辣木籽纽约透净系列辣木珍源素等。本期笔者主要介绍辣木的定向作用。

一、什么是定香剂?

定香剂亦称保香剂、定香醇,是香精中香气较持久、挥发较缓慢的香料。一般分子量较大,是香精的重要组分。如安息香、檀香油、麝香等。

二、辣木为什么可以用作定香剂?

第一,说明辣木油具有很高的稳定性,可以作为高级的钟表润滑油,辣木油可以食用直接食用,比橄榄油更好。

第二,辣木油对气味有强度吸收性,可作定香剂(植物性天然香料定香剂:凡是沸点比较高,挥发度较低的天然料都可以做定香剂),说明辣木油可使用在精油香水等领域。

分享到: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