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节日:国庆节 重阳节 寒露 霜降 国际住房日 11月节日:记者日 消防宣传日 糖尿病日 大学生节 感恩节
 当前位置:好网123 >> 玛咖 >> 玛咖吃法 >> 玛咖最流行的8种吃法:这样吃玛咖最好
     

玛咖最流行的8种吃法:这样吃玛咖最好

MACA(Lepidium meyenii Wap.)——玛卡为十字花科独行菜属的一种植物。原产于海拔3500米以上的南美安第斯山,对土壤、气候、昼夜温差等要求极为严格。曾几度濒临灭绝。玛卡因含有多种均衡合理的营养成分及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含有55种高单位营养素,丰富的蛋白质和人体必需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甾醇以及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特别是玛卡独有的玛卡烯和玛卡酰氨具有促进性功能和生育力的作用,被现代医学认定是20世纪人类生命科学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发现。

很多人不知道玛卡如何食用,一些人因食用不当,造成玛卡难吃或玛卡没有效果的误解。如何食用玛卡成了人们广为关心的问题,下面向大家介绍一些经验。

1、玛咖煮(泡)水玛咖煮水:

将玛咖鲜果切片或者玛咖干片放入水中,可以根据喜好加入花生或黑豆一起煮,这种方式适用于因脏腑虚弱、阳气不举所致的各种虚火症候。 泡水:将适量新鲜玛咖切片或玛咖干片加开水(保温杯每次约300-500毫升)泡20分钟喝,也可加入几颗红枣或枸杞一起泡,这样可以调味儿,也可以大补。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加了红枣和枸杞后会更热。调味的话也可加入适量蜂蜜。泡淡后,玛咖片可咀嚼食用。注意事项:胃不太好的朋友,建议饭后食用,因为玛咖中的芥子油苷含量很高。

2、玛咖泡酒

玛咖泡酒是吃玛咖最能将玛咖中的营养成分获取完毕的方法,中国自古有泡酒养生的传统,就是这个原理。经长时间泡制,玛咖的有效成份充分扩散到酒精中,如数月后饮用后,入口绵甜,回味无穷。适量饮用,促进睡眠,补虚益精,提神强身,效果奇佳!玛咖泡酒方法:新鲜的玛咖果洗干净晾晒至半干,是泡酒最好的时候。将玛咖果与50度以上的白酒按照1:10的比例放入玻璃罐中密封,20天后即可饮用,一天2次,一次一两。注意事项:如果原料用的是玛咖干果,则按照1:5的比例进行泡制,好酒的朋友要控制好量,喝多了会补过头的,过犹不及,不知道大家听说过没有。关于是否加入其它泡料的问题,有的人喜欢把很多补肾壮阳的药物一起放入泡酒中,认为这样可能效果更好。这是不恰当的。玛卡富含多种营养素,不加其它泡料也是非常好的。如果要加的话,可以加点枸杞、大枣、胡芦巴、菟丝子、补骨脂、冰糖之类,最好不要加鹿葺、鹿血、仙茅之类,不仅影响口感,而且影响功效。

3、玛咖煲汤

玛咖可与鸡/鸭/牛/羊/排骨等同炖,将玛咖鲜果切片,停火前15分钟加入汤中,注意控制玛咖的量,每个人的量最多一个玛咖鲜果。玛咖不但是上好的养生植物,也是极佳的天然食材,玛咖炖汤香味浓郁、味道鲜甜,经常食用滋阴补肾,滋补养颜,建议女性多食用。玛卡鲜果食用方法很多,比如炖鸡、排骨、牛肉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关键是玛卡量的选择,宜少不宜多,一般四五个人的量,半斤至一斤肉,将2-3个中等大小的玛卡切成片放入炖10多分钟就行,汤宜宽,盐及佐料宜淡,可加一点点香醋,这样汤味有一股浓郁玛卡味,很鲜美的,记得多喝汤。切不可贪多,玛咖放多了,会上火。

4、玛咖煮粥玛咖

可以和着土豆、苹果、燕麦、大枣、蚕豆、萝卜、玉米、小米等煮粥,营养丰富,人体吸收好,即可果腹,又可以起到保健的效果,是养生保健的最佳选择,非常适合老人使用。

5、玛咖火锅

新鲜的玛咖果实是上好的火锅食材,将新鲜的玛咖果切片,煮火锅的时候放入煮熟即食。当然也有很多美食家用玛咖作为食材进行深入研究,将玛咖为主要食材的秘制锅底,将玛咖的滋补巧妙融入传统火锅,充分发挥出玛咖的有效成分。玛咖汽锅鸡、玛咖滋补鱼等等在昆明都是非常受欢迎的哦!

6、玛咖鲜榨果汁

玛咖鲜果可以洗干净后直接用榨汁机榨汁喝,即解渴、解馋,又是饮用佳品,而且不会破坏玛咖的药理成分结构,是效果最好的玛咖吃法。当然纯玛咖鲜榨汁口感并不是那么好,我们可以加入一些其他的调味品!

7、玛咖地烧

玛咖鲜果可以直接用火烤熟吃,玛咖鲜果类似马铃薯,将玛咖鲜果放在火边烤熟吃是一种不错的玛咖吃法,非常美味。在秘鲁,当地印加人并不是像国内那样直接烤熟的。他们的做法类似我们做叫花鸡的做法。首先他们会先把玛咖鲜果洗干净,然后在地上挖一个坑,把玛咖埋进去,然后在地面上烧火,这样不久玛咖就熟了,玛咖的香味弥漫着整个乡村。然后印加人把玛咖挖出来就可以直接吃了,这种玛咖吃法是一种非常古老的吃法。但是依然要控制好量!

8:玛卡磨粉服用

用干玛卡片打成细粉,也可以考虑与其它食材一起磨粉食用,当然也可以调点蜂蜜为丸,这个方法很好,既没有经过高温,又缓和了玛卡的辣冲味,而且服用方便。玛卡配蜂蜜,健康调理相得益彰,适合大多数人服用。

结语,无论您选用何种吃法,对于大多数想获得健康的朋友来说,选择玛咖坚持服用才是最重要的。

分享到: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