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节日:国庆节 重阳节 寒露 霜降 国际住房日 11月节日:记者日 消防宣传日 糖尿病日 大学生节 感恩节
 当前位置:好网123 >> 玛咖 >> 关于玛咖 >> 玛咖什么时候传入国内的?
     

玛咖什么时候传入国内的?

玛咖是玛卡的官方名称,而玛卡这个名词是最早玛咖进入我国后的译音,玛咖的英文名称为“maca”,玛咖是一种十字花科独荇菜属植物,玛咖属于多年生块茎植物,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理价值。

1961年生物学家Gloria Chacon公布的玛咖研究成果在国际上引起了巨大的轰动,这是玛咖初次在国际上抛头露面。随着玛咖的价值被科研人员逐渐挖掘出来,玛咖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重视,1992年国际植物遗传资源研究生将玛咖列为珍稀植物,伴随着高科技的成分分析技术日益成熟,玛咖的功效逐渐被研究发现,玛咖变成了国际顶级食品。而美日对玛咖兴趣非常大,在玛咖受到关注后,积极引进玛咖种植技术,投入巨资研究玛咖,目前已经成为全球玛咖研究方面最领先的国家,而 美日无疑也是玛咖的最大进口国,美日玛咖产品输入为其赚取了巨额外汇。

2001年路透社对玛咖功效的报道引起了国人的兴趣,就在同年央视“新闻30分”对玛咖的专题报道详细的讲述了玛咖的最新研究成果,让更多的国人了解到了玛咖。2002年中国卫生部正式批准玛咖进入中国,我国部分科研人员也开始研究玛咖并有一些关于玛咖的著作出版,其中最受瞩目的是华中科技大学余龙江教授编撰的《国际良种-药食两用植物MACA》。玛咖进入中国的另一个表现是:云南丽江率先开始进行玛咖种植尝试,经过数年努力,玛咖种植发展到目前已经初具规模,玛咖种植面积达到了2万亩左右,种植出来的玛咖成分可以与进口的秘鲁玛咖成分相媲美,甚至优于进口的秘鲁玛咖,这是因为云南丽江土壤富含玛咖生长所需的硒元素。根据玛咖种植专家的研究,云南符合玛咖种植条件的地域面积高达30万亩,未来云南丽江玛咖将发展成为我国玛咖第一种植基地。玛咖种植产业也成了云南丽江几十万家农民脱贫致富的良方。

被称为“玛咖第二大种植基地”的新疆塔什库尔干县目前成为我国第二大玛咖种植基地,玛咖种植面积达到了2000亩。新疆是典型的温差大区域,这与玛咖所要求的种植条件不谋而合。我国玛咖引种第一人朱胜龙先生说:“通过检测新疆玛咖蛋白含量达到21.44,秘鲁原产国10.2,多糖秘鲁2.5,我们的多糖达到12.6。”在某些指标新疆玛咖的质量已经超越进口的秘鲁玛咖。

“玛咖第三大种植基地”为我国西藏玛咖,目前引种的地点是拉萨,引入种植时间是2012年,明年有望将玛咖种植面积扩大到30亩,新疆有着类似暗地山脉的先天条件,未来新疆玛咖将有潜力发展成为和云南丽江玛咖相媲美的种植基地。

分享到: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