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节日:国庆节 重阳节 寒露 霜降 国际住房日 11月节日:记者日 消防宣传日 糖尿病日 大学生节 感恩节
 当前位置:好网123 >> 玛咖 >> 关于玛咖 >> 玛咖是什么|什么东西?
     

玛咖是什么|什么东西?

健康需养,关注养生本站选择专注玛咖与辣木,什么是玛咖呢?

玛卡是植物maca的中文音译名(拉丁文学名:Lepidium Meyenii Walp),是一种十字花科独行菜属的一年生或两年生的草本植物。原产于秘鲁海拔4000米以上的安第斯山区, 主要分布在安第斯山区中部秘鲁胡宁和德帕斯地区,要求昼夜温差30℃以上、雨量充沛、周围有淡水湖。在条件适宜的情况下,玛卡完成一个生长周期只要一年的时间,然而更多的时候,受限于各种客观条件,特别是雨水量的限制,玛卡长到一定的时期,人们往往将它挖起、晒干、贮藏一段时间,等条件合适时,玛卡根可以再萌发、生长5-6个月后成熟,这样玛卡就需要两年时间才能完成一个生长周期。由于生长条件极其苛刻,玛卡曾一度濒临绝种,上世纪80年代被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确定为濒危作物。

1997年,全世界的玛卡不足50公顷种植面积。所以,随着玛卡的保健价值特别是药用价值在国际上得到普遍推崇后,世界各国都曾试图引种栽培推广,但均未成功,有的在异地变种,有的则不能长出膨大的玛卡根。

目前,全球仅秘鲁的胡宁湖畔有数百公顷的种植区,分片轮作。因为,在同一块地再次种植之前,必须要休耕七年,并要通过施用足够的有机肥保养。所以,全世界每年能用于食用或作为产品原料的玛卡根仅300-400吨。

玛卡根含有高单位营养素以及能快速增强体能的特性,联合国粮农组织罗马宣言将玛卡作为一种难得的营养补充剂向世界推荐。2001年,美国食品与药品管理局(FDA)通过了玛卡保健品进入美国的论证。如今在美国营养品市场上最具知名度的两项产品“人参及银杏”也因为比不过玛卡的营养价值及营养供给量而被玛卡取而代之。

玛咖的营养成分

直到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意大利科学家Dini A在1994年首次系统地得出了玛卡干根中的化学组成成份:蛋白质含量为10%以上(胡宁湖畔的玛卡品种的蛋白质含量超过14%),59%的碳水化合物;8.5%的纤维,内含丰富的锌、钙、铁、钛、铷、钾、钠、铜、锰、镁、锶、磷、碘等矿物质,并含有维生素C、B1、B2、B6、A、E、B12、B5 ,脂肪含量不高但其中多为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和亚麻酸的含量达53%以上,天然活性成份包括生物碱、芥子油苷及其分解产物异硫氰酸苄酯、甾醇、多酚类物质等。1999年,美国科学家发现了玛卡中含有两类新的植物活性成份,玛卡酰胺(macamides)和玛卡稀(macaenes),并确定这两种物质对平衡人体荷尔蒙分泌有显著作用,所以玛卡又被称为天然荷尔蒙发动机。在近几年对玛卡产品的针对性研究中,又发现了几种特殊的玛卡生物碱,随着研究的深入,玛卡中还会有更多的具有活性的新物质被分离和鉴定。并将被广泛地应用到生物工程产品的研发推广之中。

玛咖的药效及发展前景

由于玛卡中含有多种均衡合理的营养成份以及多种具有生物活性的次生代谢产物,因此,玛卡具备多种保健和**功能,传统上可用于增强精力、提高生育力、改善性功能、更年期综合症、风湿症、抑郁症、贫血症,另外,它还具有抗癌和抗白血病等作用。这些神奇的功效在近十年引起了世界各国科学家的极大兴趣。关于玛卡的营养保健和药理、药效以及临床实验研究正在世界范围内全面展开。必将为人类的健康事业的发展做出越来越大的贡献。

美国太空总署(NASA)将MACA列为航天员执行任务的必备食粮,因为航天员在那么重要而且危险的太空任务中必须经常保持体力、维持头脑清晰及反应能力在最佳状态,MACA却能让这些成为可能。

秘鲁第一支喜马拉雅山登山探险队,选择MACA做为登山探险行动中藉以增强体力的必备食品,来接受这项人类体能极限的挑战。MACA也被国际奥运会准许运动员使用的体力增强剂。

分享到: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