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节日:国庆节 重阳节 寒露 霜降 国际住房日 11月节日:记者日 消防宣传日 糖尿病日 大学生节 感恩节
 当前位置:好网123 >> 辣木 >> 云南会泽县引种辣木千余亩
     

云南会泽县引种辣木千余亩

2015年,会泽县经作站引进辣木苗分别在不同海拔的纸厂乡大石板村、娜姑镇石门坎村种植20亩。通过辣木栽培试验,探索适宜种植辣木区域,为全县辣木生产提供可行性依据。

辣木又称油辣木、辣根树、鼓槌树,为辣木科属多年生速生乔木,其叶、花、果、茎及根,嫩叶尖及嫩豆荚等即全株均可食用;辣木富含钾、钙、镁、锌及硒,蛋白质、氨基酸和维生素。

随着辣木产品在市场上日趋走俏,娜姑镇炭山村农户余国东与辣木种植大户杨发江在炭山村流转土地1000余亩种植辣木,建成辣木基地500亩。种植基地安装滴灌系统,辣木苗移栽完成500亩,基地主要生产嫩梢。据种植户介绍,目前市场价格在60元/斤,预计6月底可上市。

分享到: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