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节日:国庆节 重阳节 寒露 霜降 国际住房日 11月节日:记者日 消防宣传日 糖尿病日 大学生节 感恩节
 当前位置:好网123 >> 辣木 >> 辣木食谱:19种辣木美食的做法
     

辣木食谱:19种辣木美食的做法

辣木含多种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被称为“植物蛋白”。

(1)、辣木叶炒蛋

材料:酥炸粉半茶匙,鸡蛋2个,辣木嫩叶1碗,食用油。

作法:①先用少许清水将酥炸粉熔化。②将鸡蛋打成蛋汁,再加入洗净的辣木嫩叶与酥炸粉水,搅拌均匀。③将油倒入热锅中,先用中火使蛋汁凝固,再转为小火慢煎,至两面呈金黄即可。

(2)、辣木粉(生叶)炒蛋:只要在打蛋时加入辣木粉(生叶)就可以下锅煎了 (也可以煎完在洒上辣木粉)。

(3)、辣木叶蛋花汤材料:辣木叶,鸡蛋。作法辣木叶放入煮滚的水中煮5至10分钟,熄火后打人搅匀的鸡蛋成蛋花,加盐调味,也可以用牛肉汤代替白水。配煎鱼干、辣椒酱吃。

(4)、辣木冷盘材料:辣木叶,花生辣酱、番茄酱或辣椒酱。作法:沸水里放入辣木叶或花煮5至10分钟,把树叶或花捞起停水,与花生辣酱、番茄酱或辣椒酱拌吃。

(5)、GULAI辣木叶汤

材料:羊肉半斤、辣木叶500g、椰子半个取汁、GuLAI酱(肉桂)、红葱、蒜等。

作法:羊肉煮软.加CULAI酱,辣木叶煮5至10分钟加椰酱煮沸。羊肉、肉桂性热,适合寒性人吃。

(6)、辣木蔬菜汤材料:辣木叶、半公斤的蔬菜(包菜、长豆、青瓜、大豆芽等)、半个椰子榨汁、半公斤的肉类、l包LODEH配料。作法:红葱、蒜、大良姜、辣椒、胡荽子、盐煮成汤。胡荽子能健胃、增加食欲。大良姜性温,温胃散寒止痛。

(7)、辣木排骨湯(所需時間120分钟)材料:食材5人份、辣木2公斤、水4000cc、排骨2斤、红萝卜2根、荸薺10颗、盐适量。作法:①先将辣木与水煮成汤底;②排骨川烫去血水;③将排骨放入滤净的汤头中煮30分;④再下红萝卜与荸薺,再煮30分,起锅前加盐调味即可。

(8)、辣木养生火锅是一种把冬瓜瓜瓤掏空,鸡汤做汤底,食材放于冬瓜内然后在水中慢火蒸炖而熟的原生态食法,揭盖瓜香扑鼻,瓜肉柔而不散,丝丝入扣;汤汁吸尽精华,鲜美爽口,清而不腻;肉质吸收了冬瓜、辣木的清香,口感酥软清甜。

(9)、辣木叶清鸡汤材料:土鸡切块(1/4隻) 、姜片、辣木嫩叶、辣木叶梗、盐少许。作法:先将土鸡切块,用清水洗净汆烫过。待水滚后放入姜片、土鸡块、辣木叶梗,熬煮至鸡肉熟透。起锅前撒上洗净的辣木嫩叶,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10)、辣木叶肉捲 材料:里肌肉薄片、辣木叶、蛋汁、麵包粉、食用油。作法:1.先将里肌肉薄片醃过;2.再将洗净的辣木叶用里肌肉薄片捲起来,以牙籤固定后沾蛋汁及麵包粉,入锅油炸至呈金黄色即可;3.上桌前将肉片捲斜切装盘。

(11)、清炒辣木嫩叶 材料:辣木鲜嫩叶、蒜蓉、食用油

(12)、辣木嫩叶蒸鱼 材料:辣木嫩叶、河鱼一条、划蛋两个、黄酒、生姜、食盐。做法:嫩叶放入鱼肚及划蛋内,其他做法一致。

(13)辣木叶炸排骨 材料:辣木成叶、排骨、淀粉、酱油、蒜蓉、盐。做法:将排骨放入淀粉酱油蒜蓉盐等搅拌材料,十分钟。与成叶一起油炸

(14)辣木嫩叶杆炒肉丝 材料:辣木嫩叶杆、肉丝、姜片、淀粉、食盐

(15)辣木花拱蛋 材料:辣木花、鸡蛋

(16)辣木全花汤 材料:辣木花 辣木嫩叶 骨头汤或鱼汤 做法:全蛋入滚锅,加入花和叶

(17)辣木杆子架牛肉 材料:鲜辣木树干、 高汤、牛肉、姜丝、做法:新鲜辣木杆子切片放入高汤炖煮、爆炒牛肉再放入高汤煮炖好辣木片及佐料,要色感好可适当加入辣木叶。

(18)辣木馍馍 材料:加入辣木粉或现做辣木叶浆 再加入糖现蒸

(19)辣木疙瘩面 材料:辣木叶粉或鲜辣木叶,面团可混入辣木粉、扯片,煮炖

分享到: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