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节日:国庆节 重阳节 寒露 霜降 国际住房日 11月节日:记者日 消防宣传日 糖尿病日 大学生节 感恩节
 当前位置:好网123 >> 辣木 >> 什么是辣木烤全羊|国内首款辣木烤全羊好吃吗?
     

什么是辣木烤全羊|国内首款辣木烤全羊好吃吗?

近年来,“辣木”成为欧、美、日流行的新食材和保健品,我国对辣木新食品开发正在兴起并已引起餐饮业的关注。近日,北京蒙元宾馆厨师长王程及其团队在亚洲大厨屈浩大师、中国烹饪大师孙立新的指导下,研发烤制出国内首例创新菜品“辣木养生烤羔羊”。其外焦里嫩、酥脆清香、色泽金黄,肥而不腻,既保持了羔羊的美味,又兼具养生作用。

辣木原产于印度,又称为鼓槌树,是多年生热带落叶乔木,全世界约有14个品种,较常食用的品种有度传统辣木、印度改良种辣木和非洲辣木。印度及东南亚当地民众在日常生活中,将辣木鲜叶作为蔬菜食用,嫩叶类似菠菜,可以煮汤或拌沙拉。嫩果荚也可以食用,干种子可以打成粉末作为调味料,幼苗的根干燥后也可以打成粉末作为调味料。

北京蒙元宾馆研制出辣木养生烤羔羊,精选呼伦贝尔草原膘肥体壮的羔羊,配以印度纯野生进口辣木原材料低温腌制48小时,使辣木的风味充分融入鲜美的羊肉当中。

北京烹饪协会厨师长专业委员会组织孙立新、袁朝英、徐萌等烹饪大师组成高级评审组,对蒙元宾馆辣木养生烤羔羊进行鉴定,认为此创新菜品具有特别的加工制作工艺,有较好的市场推广和普及作用,授予其“北京特色佳肴”称号。

分享到: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