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节日:国庆节 重阳节 寒露 霜降 国际住房日 11月节日:记者日 消防宣传日 糖尿病日 大学生节 感恩节
 当前位置:好网123 >> 辣木 >> 广东辣木:河源灯塔盆地将发展辣木种植基地
     

广东辣木:河源灯塔盆地将发展辣木种植基地

河源日报讯记者刘远朋20日、21日两日,世纪爱心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朝龙率团到我市考察。市长彭建文与周朝龙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双方就发展辣木种植、饮料项目等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该集团拟在灯塔盆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辣木研发、种植基地,打造辣木产业示范区。

周朝龙一行先后察看了城南生活污水处理厂、农夫山泉万绿湖生产基地等项目,并详细考察了灯塔盆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实地了解示范区的地形地貌以及现代农业项目发展情况。

座谈会上,彭建文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河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河源拥有一流的生态资源,目前正发挥这些资源优势,做好“山”、“水”文章,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世纪爱心企业集团发展的辣木产业符合河源产业布局,符合现代农业的发展方向。河源期待项目能够早日落户,实现双方合作共赢。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做好对接,提供优质服务,做好辣木种植基地的谋划,推动项目尽快落地,通过示范带动,加快河源辣木产业发展。

考察团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态势给予高度评价,表示看好河源投资环境。周朝龙介绍了辣木的发展前景和公司目前的辣木项目开展情况,并表示河源具有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非常适合辣木种植,希望双方早日达成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据了解,辣木原生于非洲阿拉伯半岛及印度等热带国家,是多年生热带落叶乔木,从根、茎、叶、豆荚到花都可应用,根茎具有极高的医学价值,叶片和果荚富含多种矿物质、维生素等,是全球热门的高营养多用途植物。目前,灯塔盆地已开展了辣木育苗,并引进了20多个品种。

编辑:赵锋

分享到: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