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节日:国庆节 重阳节 寒露 霜降 国际住房日 11月节日:记者日 消防宣传日 糖尿病日 大学生节 感恩节
 当前位置:好网123 >> 辣木 >> 广东中山阜沙辣木基地由扩种至1300亩 翻10倍
     

广东中山阜沙辣木基地由扩种至1300亩 翻10倍

辣木人讯:去年2014年7月首批种植的中山市阜沙辣木基地130 亩辣木于当年年底收获上市,亩产值达到5万元。可观的经济效益激发了投资方广东菩善堂公司对种植辣木的信心,计划今年扩种至1300亩。昨日,记者来到阜沙辣木基地采访发现,时下正是春耕春种时节,去年年底采摘过的辣木树长势喜人,计划扩种的千亩辣木土地已完成平整,今年还计划育苗30万株带动各镇区普及辣木种植。

基地负责人申先生指着一片平整土地告诉记者,今年计划扩种的1000多亩辣木土地已基本平整好,很快就可以种上幼苗。去年种植的130亩辣木地有个别地块由于地势较低,导致一些辣木苗因水份过足而坏死。今年开春后,他们一边重新开挖排水沟,一边补种树苗。“现在正进行第二次地质改造,开大沟,开深沟,多开沟,降低整体的水位。”

据介绍,菩善堂公司培育的辣木苗,除一部分供应给已订购的客户外,其余将零售给周边农户家居少量种植。“家家户户可以如种菜一样种植辣木,无论是种在菜地还是种在花盆或者是大面积种植都没问题,我们希望这个辣木项目可以带动更多农户推广种植辣木。”目前菩善堂公司主要是把辣木的叶、枝等部位按照一定的比例配成辣木茶,市场上每公斤售价150-400元,经济效益相当可观。

随着阜沙辣木基地不断发展,对当地农民特别是失地农民就业的帮助越来越明显。正在基地帮助育苗的大有村村民梁阿姨对记者说:“基地提供机会给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村民在这里干活,在这里做多少得多少,只要有份工作干,大家的生活都很踏实”。上南村村民黄伯对记者说,村民的土地租给基地种辣木,村民还可以在基地里打工,相当于给农民带来了双重经济效益。

分享到: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