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节日:国庆节 重阳节 寒露 霜降 国际住房日 11月节日:记者日 消防宣传日 糖尿病日 大学生节 感恩节
 当前位置:好网123 >> 辣木产品 >> 辣木茶 >> 云南元阳发展辣木产业助农增收
     

云南元阳发展辣木产业助农增收

本报讯今年,元阳县共发展辣木种植5000亩,示范基地4000亩,按照每亩产籽50公斤,产叶1000公斤,辣木产业可实现年产值4900万元以上。

辣木为速生树种,属灌木或小乔木,当年种植当年挂果,适宜海拔为400米至900米。辣木嫩叶和嫩果荚富含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和多种矿物质,种子富含植物油,具有增进营养、医疗保健的功能,被誉为“生命之树”“植物中的钻石”“全球最有价值的万用神奇天然健康植物”。

元阳县地处低纬度高海拔地区,海拔800米以下的热区面积达20余万亩,比较适合辣木种植。该县充分发挥河谷立体气候优势,引入云南晶集辣木开发有限公司元阳分公司试种辣木。下一步,元阳县将依托云南晶集辣木开发有限公司、元阳县岳良辣木种植开发有限公司,按照“公司+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规划用5年时间发展2万亩辣木,建成日处理8吨鲜叶加工厂,通过精深加工,向食品、保健品、药品领域拓展,加大辣木产业资金、政策扶持力度,将元阳打造成为红河州首个现代化辣木产业基地,切实助农增收。

分享到: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