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节日:国庆节 重阳节 寒露 霜降 国际住房日 11月节日:记者日 消防宣传日 糖尿病日 大学生节 感恩节
 当前位置:好网123 >> 辣木产品 >> 辣木茶 >> 辣木种植技术|辣木树的种植方法
     

辣木种植技术|辣木树的种植方法

辣木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及经济效益,特别经习大大的推销,在国内形成了一股辣木树的种植潮,但是目前不是每个地方都可以种植辣木,在种植辣木之前我们需要了解一下辣木的生长习性等。

辣木树种植技术

生长习性:辣木树广泛种植在亚洲和非洲热带和亚热带地区,对土壤条件和降雨量有很强的适应性。最初认为辣木生长在热带年降雨量250~1,500 毫米的半干旱地区,发现在年降雨量超过3000毫米的热带湿润环境也能适应良好。辣木能适应砂土和粘土等各种土壤,在微碱性土壤中也能生长。

辣木树繁殖容易,播种或扦插皆可。生长很快,速度在树木中仅次于轻木。播种苗10个月可高达3米;如果用0.8~1米长的插条繁殖,则2年即可开花,3年已可用作藤本的活支柱。它耐热、抗旱、耐瘠,但如果水肥充足,生长速度和产量将更高。它的缺点是枝脆易折,经受不了台风;树龄短,一般不超过20年。虽然如此,辣木仍然是一种值得发展的“宝树”

辣木树图片

辣木树的种植方法

辣木树种植时可采用两种方法:一是种子直播方法。即将种子直接播于种植穴内,每穴播2~3粒,覆土1.5~2.0cm,出苗后选留1株健壮的幼苗即可。二是采用育苗移栽方法。即采用营养杯育苗,移栽时,注意保护幼根。种植密度要根据种植目的而定,如采摘嫩叶食用的种植密度可大些,采摘豆荚或种子的可适当小些。

辣木树种植的注意事项

温度控制

辣木树喜光照,主根很长,因此能耐长期干旱。它的适宜生长温度是摄氏25~35度,在有遮荫的情况下能忍受摄氏48度的高温,也能耐受轻微的霜冻。

水肥管理

辣木树的需水量不大,在幼苗时期只要保持适当湿度即可,干旱季节要适当灌水,以利于生长。辣木耐贫瘠,一般可以不施肥,但为了促进生长、提高产量、有利于产后树势恢复和树体越冬。在采摘豆荚前,可每隔15~30d施0.3%~0.5%的复合肥水液,或在植株四周挖沟施入有机肥或灶灰。幼树期以浅施、轮施为宜;成年树适当深施,可采取点施、条沟施和放射沟施肥等方法。

树体管理

辣木树生长迅速,一般第1年会长高至3~4m,所以为了增加分枝及方便采收,一般在植株高0.5m左右进行定干。以后每年冬季都将将植株短截至1m以下高。辣木的嫩叶可15~20d采收1次。

分享到:

用户评论

Guest在2016年05月25日 10点46分说:哪里有收购辣木籽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