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节日:国庆节 重阳节 寒露 霜降 国际住房日 11月节日:记者日 消防宣传日 糖尿病日 大学生节 感恩节
 当前位置:好网123 >> 辣木产品 >> 辣木茶 >> 广东恩平发展辣木种植得天独厚
     

广东恩平发展辣木种植得天独厚

天时:符合省发展规划

2012年,省人民政府编制的《广东省主体功能区规划》中,将恩平、开平、台山列为广东省农产品主产区,恩平大力发展包括辣木种植在内的现代农业符合省的规划,也必将得到省的支持。

地利:气候地质适宜种植

辣木最怕台风,但是近60多年来,恩平很少遭到台风正面袭击,而且恩平的气候、土质十分适宜辣木生长。可能有人会问?如果大面积种植辣木,会不会占用了许多原本用来种植水稻、马铃薯等主粮作物的田地呢?答案是否定的,辣木在山坡地也可以种植,恩平属于丘陵地带,山坡地资源丰富,所以辣木可以在恩平进行大面积推广种植。

人和:农户种植热情高

经过几年来的推广,目前恩平辣木的种植面积超过1000亩,而且越来越多农户看到了种植辣木的发展前景,已经开始与梁国泮合作进行种植。梁国泮说,“近段时间以来,想种植辣木的农户太多了,我们的辣木苗供不应求,如果按照我们生产的辣木苗来计算,今年恩平市全境的辣木种植面积有望突破2000亩。”他还计划,在东成圩镇边建起集研发、种植、销售、技术指导于一体的“存善堂辣木总站”。梁国泮说,“辣木的经济价值高、发展前景广阔,我相信,通过努力,将来辣木会成为恩平的又一个品牌,恩平人会因为有家乡有辣木而自豪。”

分享到: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