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节日:国庆节 重阳节 寒露 霜降 国际住房日 11月节日:记者日 消防宣传日 糖尿病日 大学生节 感恩节
 当前位置:好网123 >> 辣木产品 >> 辣木茶 >> 辣木小课堂:吃辣木籽已成为都市白领新的养生时尚!
     

辣木小课堂:吃辣木籽已成为都市白领新的养生时尚!

辣木籽,辣木树的种籽,可食用部分为种仁。

口味似花生,苦涩,饮水后回甘明显。

辣木在印度已有4000多年栽培历史,印度传统医学认为辣木可以预防300多种疾病,并称为“神奇之树”。

据有关资料介绍,辣木籽具有较好的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和抗癌的作用,排除宿便效果较为明显。

总的来讲,辣木因为营养全面而得到追捧,辣木籽作为最精华的部分更是供不应求。


◆宿醉后让胃不再难受

醉酒后最让人难受的莫过于呕吐后的胃和第二天早上的头疼。除非是非常好的酒,头疼才会让人太难受。辣木籽内含有的一种活性成分,可以有效针对酒精保护胃部而且加快酒精散发。这样让醉酒带来的“灾难”降到最低。有人做过试验,食用辣木籽后再喝酒会让酒量有所增加,同时醉酒后不再难受。但再怎么保护,酒还是会伤身的,建议喝酒还是适量。

用法如下:喝酒前30~15分钟,食用辣木籽4~5粒,直接嚼碎吞服,同时饮水约300毫升。

◆亚健康从此离您而去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运动量的减少,加班熬夜成了“常饭”,环境污染之类等等,人体的透支是越来越严重,亚健康就是这样日积月累而成的。现在,很多人会有吃钙片,维生素片之类来补充,但这些只能是特定的补充。但是,人体需要的营养素得全面而不是个别,再者,某一类的营养素过量是坏事而非好事。平衡,才是健康之源。

用法如下:早期适应阶段,中午晚上各2粒,直接嚼碎吞服,食用后饮水约500毫升(每次喝水量约150毫升左右,分3~4次)。适应期过后,早中午晚上各3粒,方法如上。

◆让宿便畅通,让毒素远离

人体经过一夜的内循环,第二早一般都会将体内的毒素废物通过大便的方式排出体外。但因为外界各种因素,有一部分人经常会有便秘或 隔几天才排便。这样直接导致原本应该排出体外的毒素又会重新吸收回人体,造成毒素累积。

用法如下:早晚各5粒,直接嚼碎吞服,同时饮水约500~600毫升(少量多次)。


温馨提示:食用辣木籽后,口腔中会有一段时间回甘,不论是喝水还是吃东西;

小便会比平时频繁,辣木本就有利尿作用,促进体内的水分循环,同时也是一种排毒;

孕妇再不懂得把握用量的情况下,不能服用!

神奇的辣木籽正常健康的身体吃辣木籽是纯甘甜味的,

入口五味辨症:苦(肝功能劳损),酸(心脏小肠耗弱),涩(脾脏肠肺失衡),呕(脑神经及体弱),腥(肾脏膀胱亏虚)



温馨提示:食用辣木籽后,口腔中会有一段时间回甘,不论是喝水还是吃东西;

小便会比平时频繁,辣木本就有利尿作用,促进体内的水分循环,同时也是一种排毒;

孕妇需遵医嘱,请勿擅自服用~!

分享到: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