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节日:国庆节 重阳节 寒露 霜降 国际住房日 11月节日:记者日 消防宣传日 糖尿病日 大学生节 感恩节
 当前位置:好网123 >> 辣木产品 >> 辣木茶 >> 辣木篇.辣木粉的各种吃法
     

辣木篇.辣木粉的各种吃法


辣木叶粉有降血糖、降脂、降压、抗肿瘤、抗氧化、通便、利尿、驱虫、改善睡眠等功效,长期食用可增强人体免疫功能,延缓衰老、预防疾病。印度草医学认为辣木可预防300种疾病。特别是近几年辣木受到欧美等发达国家很多研究机构和消费者的关注和热捧。是自制辣木面条、面包、水饺、饮料等产品或泡汤的最佳选择,亦可直接口服, 是营养补给的最佳产品。具有全面补充营养、提高免疫力、排毒养颜、通肠利便、减肥等功效。

辣木粉的常用食用方法

一.辣木叶粉1/2茶匙与鲜奶或奶粉混合,用热开水冲泡搅拌几次即可饮用。或调入蜂蜜水中直接饮用。用量一般3克左右,便秘者可增大食量一倍。

二.早餐喜欢喝粥或煲汤的朋友可直接把辣木叶粉洒在粥上或者汤里。

三.辣木饭:等煮好饭后,直接在饭上洒上辣木叶粉,多少随个人喜好。 

注意:辣木叶粉含富有各类维生素,因此不宜直接入电饭锅高温烹煮,而应是在米饭煮熟后,再将粉洒在米饭上,另辣木叶粉仅为配料,故应适量。

辣木叶粉饭品尝起来如同竹筒饭一样,有植物的绿色的芬芳,同时也加深了米饭的原味与香味。

四.辣木南瓜保健汁:

材料:

(1)辣木叶粉1/2茶匙;(2)南瓜120克;(3)蜂蜜1/2茶匙;(4)开水一杯。

使用方法:

(1)先将南瓜洗净,连皮带肉,以水煮或电饭锅蒸煮。

(2)将蒸煮好的南瓜及所有配料准备好,直接倒入果汁机打制,时间一分钟。

辣木干粉与南瓜制成果汁,对男性可预防前列腺肥大,对女性的肌肤有美容作用。

五.辣木面食:

面粉与辣木粉以10:1的比例混合,可以制作精美的面条、馒头等各类面食。

分享到: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