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节日:国庆节 重阳节 寒露 霜降 国际住房日 11月节日:记者日 消防宣传日 糖尿病日 大学生节 感恩节
 当前位置:好网123 >> 辣木产品 >> 辣木茶 >> 辣木种植:辣木对环境条件的要求
     

辣木种植:辣木对环境条件的要求

辣木属热带植物,其适应性强,对气候、土壤等环境要求并不严格,但是也不是任何地区都适合种植,在辣木种植前需要了解本地区是否适合种植辣木。 

一、辣木种植的气候条件

生长温度10~40℃和年降水量300~3000mm,生长适宜温度18~32℃和年降水量800~1800mm,能忍受53℃的高温和5℃低温,也能耐受轻微的霜冻和较长时间的干旱;

特注:因辣木树枝较脆,容易折断,要求静风或无大风的环境。

二、辣木种植的土壤条件

辣木对土壤质地和酸碱度要求不严,能在PH4~9的各种土壤中生长。适宜生产条件是PH5~6.5、土层深厚、地下水位低和排水良好的壤土或沙土。

三、辣木种植的地形条件

海拔和地貌对辣木生长影响不大,只要温度和雨量满足,辣木可在相宜的不同海拔和地貌条件下正常生长、开花、结果在。适宜海拔<1000m,坡度<25°。

四、辣木种植的地形条件

辣木种植区划指标

区划因子

适宜区次适宜区不适宜区
最冷月平均温(℃)≥104~9.9 <3.9 年
平均极端低温(℃) ≥-2 -10~-5 <-10
≥10℃活动积温(℃) >60005000~6000<5000 
≥10℃活动积温天数(d) >300 240~300<240 
代表区域
海南、广东、广西、福建和
台湾五省(区),云南、四川、贵州等省份的热带及南亚热带地区。 
云南、贵州、四川、重庆等
省(市)的中亚热带地区  
 
生长表现生长迅速,一般定植成活第4个月可采收叶片和梢,6
个月开花结果。 
生长相对缓慢,一般定植成活8~12个月后可采收叶片和梢,10~24个月开花,只有在部分热量条件好的地区结果,部分区域的冬季低温生成冻害。生长缓慢,不能正常开花结果,冬季低温造成植株冻害。
分享到: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