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节日:国庆节 重阳节 寒露 霜降 国际住房日 11月节日:记者日 消防宣传日 糖尿病日 大学生节 感恩节
 当前位置:好网123 >> 辣木产品 >> 辣木茶 >> 辣木苗定植时间、方法与定植后管理
     

辣木苗定植时间、方法与定植后管理

辣木树苗培育出来后,就可以进行定植了,哪个月份,什么时间是最好的定植时间呢?定植应该如何定植?

一、辣木苗定植时间

当种苗长至苗高40cm,地径大于0.8cm时进行移栽。定植前要施足基肥和回穴。有灌溉条件的一般在2~4月定植较好,无灌溉条件的最好在雨季初期或后期定植。辣木根属肉质,雨季降水集中,此时不宜栽植,容易发生根系和茎基腐烂。 

二、辣木苗定植方法

袋装苗栽植前应先把营养袋小心剥除,避免土团松散和伤及根系。在回穴后的定植穴中挖宽、深20cm的小坑,将带土苗放入定植穴中,回穴土填实其空隙,用手轻压四周,使之略低于穴面,栽植后浇足定根水。 

三、辣木苗定植后的管理

定植一周后,要及时调查苗木成活率,发现死苗缺塘应尽早补苗,以使全园植株生长一致。风大的地方,定植初期用竹片等进行固定,避免植株倒伏。平坦或低洼种植地应起垄,开挖排水沟。

分享到: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