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节日:国庆节 重阳节 寒露 霜降 国际住房日 11月节日:记者日 消防宣传日 糖尿病日 大学生节 感恩节
 当前位置:好网123 >> 辣木产品 >> 辣木茶 >> 辣木的起源及辣木的传说
     

辣木的起源及辣木的传说

在两千多年前,神木(辣木)开始出现在印度(史称天竺)的文献中,是印度传统医学的一种可预防约 300 种疾病的神奇树木。古埃及人、古希腊人、古罗马人都有运用神木的记载。十九世纪以后,神木被散播到东南亚、 埃及、非洲、地中海和美洲西印度群岛等世界大部分的热带地区,以其细腻皮肤、延缓衰老、提高性欲等独特功效,从而成为欧洲王室,尤其是贵族女性的至爱。 “上帝赐予人类两样神品,一个是海藻,另一个是神木。” 至今仍有“种植一棵神木,犹如一个家庭保健医生”的说法。

与辣木相关的传说

在古印度佛陀时期(公元前 6~前 2 世纪,这一时期,释迦牟尼创立了佛教),有一年发生了干旱,许多人死于瘟疫。一 70 岁高龄老人,因病口渴想喝水,小孙子挨家挨户去要水,可大家都很自私。无奈之下, 他跑到远处的山脚下找到水源,打水回去给爷爷喝,老人喝了就睡着了。

醒后老人问孙子: “这水是从哪里打来 的?”

孙子说: “在隔壁邻居打的。 “我不相信,去问问那水是从哪里打的?这水是甜甜的。 ”

 ”老人又说: “现在我感觉舒服了,病好了很多。我们去感谢邻居一下,问问他水是从哪打的?”

孙子这才如实说是在山脚下打的。老人跟着孙子到山脚下,用手舀了一小瓢,真的是甜的。老人猛然发现水坑旁有一棵树,成 熟的果实掉在水里,使这水变甜。这件事很快传遍了整个村庄,村庄的人全部得救。

《圣经》第十五章第二十二节中说道: 摩西领以色列人从红海往前行,到了书珥的旷野,在旷野走了三天,找不着水。 到了玛拉,不能喝那里的水;因为水苦,所以那地名叫玛拉。 百姓就向摩西发怨言,说:我们喝什么呢? 摩西呼求耶和华,耶和华指示他一棵树。他把树丟在水里,水就变甜了。 据考证,使苦水变甜的树,指的就是神木(也即辣木) 。

梵蒂冈,世界上最小的国家,教皇们住的地方, “上帝驻人间办事处” 。公元 509 年罗马传染病大肆流行,当时的教皇主持完弥撒后经过圣彼得大教堂后的墓地,突然出现一个拿宝剑的天使,自此以后传染病销声匿迹。从此,该墓地改为“天使堡” ,而这位天使(精通医学的人)就是使用神木(辣木)的神奇功效来医治大家。此后历代教皇都把辣木当作神木来供奉,直到 15,16 世纪辣木在还曾一度被梵蒂冈教皇奉 为贡献给众神的贡品神木。所以,辣木成了神木。

圣彼得大教堂

在法国罗浮宫 DENON 馆的展品中,有一件非洲雕塑 “非洲作物的守卫者”。据介绍,最早时还有另 一幅作品被称为“遗失的非洲作物”的油画和现在这个作品是一对组合。历史存档文件记载“这种作物能 使肮脏的污水顷刻间变为清澈的甘泉” 它起源于非洲。  这个“遗失的非洲作物” 就是神奇植物----神木 (辣 木)。

非洲作物的守卫者

埃及南部穆罕默德角地区部落的族人使用神木树叶来煎药服用以求治病。 神木一直被埃及人所尊敬,这给他们的生活和健康带来无穷的利益,这个风俗一直保留至今。 这些是他们祖先使用过的切割神木树叶的工具和包。他们现在仍视这些为“神物”。

分享到:

用户评论

发评论送积分,参与就有奖励!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